本文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6060

 

作者序

十四天變身工作整理高手

有九成的人被工作追著跑

感謝你在廣大的書海中拿起這本書。手捧著這本書的你,或許每天都有這樣的感受和煩惱:

「工作根本做不完,每天都要加班!」
「工作太忙了,沒有自己的時間。」
「我很不會運用時間,回過神來就發現自己總是被時間追著跑……
「好想改善所有的浪費,過著有效率的生活。」
「真希望多點自由的時間,用來學點什麼!」

如果是這樣的話,這本書一定對你有幫助!就算只是站在書店翻閱也沒關係,請你繼續往下讀。

在這個世上,有些人被時間追著跑,過得勞碌奔波;但有些人卻能俐落地完成工作,私生活也過得很充實。

不僅如此,前者雖然忙於加班,但經濟一直很拮据;後者不但時間自由,工作上展現成績,收入節節上升。

兩者的差別到底在哪裡呢?

難道是他們的能力天生就有差距嗎?

其實,兩者的差距不在於能力,而在一個細微之處。

成功者必備的能力?

我從早稻田大學畢業之後,曾擔任知名補習班的講師,教過三千多位學生。現在,我經營一家指導IT技術的線上學校,學員超過八千人。

我深入觀察這些總計超過一萬人的學生,發現那些不管做什麼都成功的學生有個共通點。

而這個共通點,就跟本書的「十四天整理術」有關。

那些成績優秀的學生,在各方面都條理分明,包括書桌、物品和行事曆都是。追蹤調查後,發現他們即使出了社會,在工作上也有好成績。

為什麼做好整理,會為工作帶來好影響?

因為,做好整理能讓工作更有效率,不再浪費時間。

以「公司資料」這個例子來說明。

你是否有過類似經驗呢?當上司跟你要資料時,如果你一直找不到,翻遍所有抽屜,其實是很浪費時間的。不過,只要運用本書傳授的技巧,就可以一瞬間找到資料。

前面曾提過,有些人總能俐落地完成工作,並且拿出成績,也不會被工作追著跑,這是因為他們比別人更會利用時間,藉此從容地全力投入工作。既然時間上游刃有餘,就能夠確實地把工作消化完畢。

經常加班的人看起來雖然很努力,但仔細觀察,會發現他們的工作品質很糟糕。

忙碌讓工作品質下降,而工作品質一下降又得花時間加班,如同惡性循環般。這樣一來,工作成果就比不上工作高績效的人。

在這裡總結如下:
一、工作成果佳的人,各方面都條理分明
二、有辦法生出許多時間,藉此獲得成功
三、工作上游刃有餘,容不迫地展現高品質的成果

現在,你應該明白「整理」有多重要了吧!

你也能輕易實踐的「十四天工作整理術」
或許你從小就不擅長整理,認為自己辦不到。
即使如此,也不必擔心!

無論你是多麼不擅長整理的人,只要按部就班照著本書的「工作整理術」,就能在十四天後變成全方位的整理高手,擠出自由的時間。

一天至少可以擠出三小時。

假如現在的你每天多出三個小時,會怎麼樣呢?

不僅工作上更有餘力,或許還可以額外投入自己想做的事情。把多出來的時間用來投資自己、提升自己、增加收入。多出來的時間能讓你更自由,為人生帶來更多的選擇。

實際上,在我傳授這個方法之後,學生的成績蒸蒸日上,考上了理想的學校;還有許多上班族工作變得更有效率,不用加班。

本書將沿著

「桌面整理」→「情報整理」→「腦內整理」

三步驟,來逐步增進你的整理能力。不必想得太難,按照本書的內容去實踐即可。

說不定你會覺得這些方法太簡單,而感到失望呢!

不過,如果用十四天就能解決所有問題,沒有比這個更棒的事了。

「十四天工作整理術」將會大大改變你的人生,請務必從今天開始實踐!

高嶋美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文譯者伊之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