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村故事5:閃亮亮的貝殼手鍊
作者: Team 151E☆/企劃、製作;M.A Field/撰文
譯者: 伊之文
出版社: 三采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5/12/18
語言: 繁體中文
I S B N : 9789863424833

草莓村故事6:點心屋大冒險
作者: Team 151E☆/企劃、製作;M.A Field/撰文
譯者: 伊之文
出版社: 三采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5/12/18
語言: 繁體中文
I S B N : 9789863424840

審訂&推薦
人氣親子部落客 水瓶面面(李貞慧老師)、藍莓媽咪(許婷婷老師)為孩子選讀的驚奇獻禮
(順序依姓氏筆畫排序)

★小朋友愛極了這本書★

  草莓村故事浪漫又溫馨,還充滿著神奇魔法的美好!另外,插畫也超吸引我的,一整個美麗、可愛!
  ──水瓶面面的寶貝 謝幸恩

  「草莓村」是女孩們最想去的地方,有蒂達阿姨的小木屋,裡面的祕密基地裡藏著許多神奇的寶物。還有那間蘿絲表姐的服飾店、麗姿的快樂麵包、每個女孩都想上的草莓學園、魯道夫叔叔的大山莊,熱鬧華麗的舞會、蘇西和黛西的派對等。每個節奏緊湊的故事和細緻繽紛的插圖像磁鐵般地緊緊吸引著我的目光,光看封面就已經引人入勝,一翻開更是讓我愛不釋手,尤其是利用溫馨可愛的小插圖來介紹許多美味點心的作法,還有浪漫小物的製作以及服裝設計與搭配,全都是專為每個女孩所創造的溫暖故事,每個我都很喜歡,希望今晚我能在夢中到草莓村遊玩。
  ──藍莓媽咪的寶貝 藍詠雩

  姐姐在看「草莓村故事」時,我以為這是女生的書,當我隨手翻讀「尋找星星落下的地方」時,故事裡面緊張刺激的內容讓我看了目不轉睛,手心直冒汗!
  故事裡還有介紹每個人的個性星座,這讓我可以輕輕鬆鬆判斷家人和同學不同的個性,這樣我就可以更了解他們了,我覺得這套書女生愛看,男生也愛讀,真是太有意思了。
  ──藍莓媽咪的寶貝 藍詠韶


 

這是《草莓村故事》系列套書的第五冊和第六冊,關於前面四集可參考這裡這裡

這一系列的《草莓村故事》總共六冊,現在終於來到尾聲囉!

這次也是一次出兩集,出版社還邀請人氣親子部落客水瓶面面(李貞慧老師)和藍莓媽咪(許婷婷老師)擔任推薦人與審訂。其實呢,翻譯時我曾感嘆自己好像缺乏少女心和童年,例如〈點心屋的大冒險〉當中,我一開始譯不出菲妮的髮型名稱,問了朋友才知道那個叫做公主頭;草莓奶油蛋糕上用了一種與彈珠汽水同名的「ラムネ」糖果,想了很久決定譯為汽水糖,又心想自己小時候好像沒喝過彈珠汽水。由於一度擔心缺乏少女心的自己譯不好這套書,再加上曾經被嗆「這種書會有人喜歡看嗎」,因此上面這三位小朋友的評語很讓我感動。既然有人喜歡,那就代表我成功了!另外,之前也想過這套書是不是太傾向小女孩風格,但這下看來男孩子也可以看。不必分性別,也不必分年紀,大家一起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文譯者伊之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