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好感味!迎來好人緣:職場、戀愛、家庭,都能藉由「擊退異味」而變得更順利!
作者:上田彌生
譯者:伊之文
繪者:平松昭子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2018/4/13
ISBN:9789863429623

在2017年即將結束時交稿的書,翻譯順序NO.33,出版順序NO.30。

去年11月收到三采的編輯來信,問我有沒有興趣試譯這本書。其實這本書最初並不是發給我譯,而是原本的譯者臨時無法配合,所以它就落到我手上了,算是好運撿到的吧。

試譯這本書時,我覺得這本書不難,又想到自己幾年前曾經和三采的另一位編輯合作過一本《臭味退散!改變體味新習慣》,是我不陌生的題材,所以接案時也多了一些信心。

正式翻譯時,讓我花了比較多時間研究的是精油與芳香療法的相關知識,由於上一本除臭書並沒有提到這些領域,所以對我來說是第一次接觸,也有點新奇有趣。

譯到最後,我發現這本《好感味》的參考文獻中有《臭味退散!改變體味新習慣》,而且兩本書的參考文獻大部分都相同,所以便直接複製《臭味退散》的參考文獻並加以增修,內文的一些名詞譯法也是沿用前作。後來看編輯的回稿,跟自己的原稿比對之下發現幾乎沒什麼修改,就覺得好爽好有成就感XD

《好感味》是一本圖文並茂且輕鬆易讀的書,除了平易近人之外還帶點幽默。雖然它原本是寫給女性看的,但其實書中介紹的許多除臭方法無論男女都適用。最近天氣變得越來越暖熱,流汗的機會也大大增加,這本書所介紹的止汗與去除汗味妙招正好能派上用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文譯者伊之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