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客來書籍連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7051

書名:教孩子最重要的事:每天5分鐘 養成自動自發一生受用的好習慣
作者:今村曉
譯者:伊之文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2年06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7056
裝訂:平裝
 

可說是一本千呼萬喚始出來的譯作(笑)

雖說每本譯作都是自己的心血結晶,不過《教孩子最重要的事》算是我目前已出版的五本譯作中最喜歡的。依出版順序而言它排第五,但在翻譯順序上卻才第三本而已。此書回校時我已經累積了七本譯作,隔了一段很久的時間再回顧當時的譯文,有些小地方不太滿意想再微調,但卻也發現了一些讓我覺得「咦?我當初居然想得到這招!」而暗自得意的地方。欸,好像在老王賣瓜(笑)

翻譯前先閱讀原文書時,就對本書內容十分感動。作者今村曉先生的文筆很好,書中每個孩子的故事都很發人省思,也有不少觀點讓我相當同意,能譯到這本佳作是我的榮幸。

總而言之,譯作出版毫無疑問就是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文譯者伊之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