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設計】星野智幸《俺俺》設計概念
http://okapi.books.com.tw/index.php/p3/p3_detail/sn/2868

《俺俺》入選了博客來「好設計」,身為譯者的我也與有榮焉!

在書籍正式出版前,我便從編輯那裡搶先看到了中文版封面圖,覺得幾何色塊拼起來的人型很貼近小說的主軸:「我」到底是什麼?後來當我拿到中文樣書的時候,賽璐璐片的書腰設計也讓我驚嘆。雖然曾經看過圖片,知道書腰是黃色的,但它的材質跟巧妙的設計都要接觸到實體書籍才能真正體會。

連結裡除了中文版書封之外,也放了日文版封面,亦即石田徹也的繪畫作品「燃料補給のような食事」(燃料補給般的進食)。這張畫也呼應小說中主角永野均說:「獨處的時候,我只是個電源關閉的物體,只要提供最低限度的燃料補給,讓我不故障便已足夠,所以我不要求比這種飼料更好的佳餚。」(P.64)

兩種設計調性不同,但都替這本小說增色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文譯者伊之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