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節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web/sys_serialtext/?item=0010685341

 

1 草莓村的轉學生

天上布滿了閃爍的繁星,像個漂亮的珠寶盒。

芙蘿拉一個人仰望窗外的夜空。

這裡是草莓村女孩們就讀的小小學校,名叫「草莓學園」。

芙蘿拉今天才剛轉學到這裡來。

因為爸爸和媽媽要去遙遠的國家工作,她便進入這間有宿舍的學校就讀。

學校的宿舍三人一間,寢室裡設有床舖,另外還有餐廳。從今天開始,她要和其他女孩子們一起生活。

宿舍房間裡鋪著紅色地毯,芙蘿拉的一雙大眼睛不安的東張西望,然後輕輕坐在自己的床上。

「我的室友會是怎樣的女孩子呢?不知道能不能成為好朋友……

這時,隨著一陣歡樂的笑聲,兩個女孩子走進房間。

「妳就是芙蘿拉吧!我叫小梅,是妳的室友。」

「我叫波麗,如果有不懂的地方,都可以問我!」

「妳們好,我叫芙蘿拉。」

芙蘿拉很緊張,小聲的向她們打招呼。小梅牽起芙蘿拉的手,眼鏡後面的那雙眼睛閃閃發亮。

「我知道呀,傍晚集會的時候,老師已經介紹過妳了。芙蘿拉,妳試穿過新制服了嗎?」

波麗從旁邊用手肘稍微戳戳小梅。

「她經過漫長的路途,已經累了。今天就先這樣,讓她好好休息吧!」

「說得也是,而且熄燈的時間也快到了。」

這所學校規定九點鐘上床睡覺,時間一到就會熄燈。

從明天起,能不能跟她們多聊聊呢?希望跟她們處得來……

芙蘿拉在心裡祈禱著,換上白色的睡衣。

睡衣下擺輕飄飄的,好像天使的服裝。

「晚安,芙蘿拉。好期待明天哦!」

隔天早上,芙蘿拉在鳥叫聲中醒來,滿懷期待的穿上新制服。

上一間學校的制服是方領淺藍色的,而這間學校的制服是蓬鬆的粉草莓色連身裙,再套上有荷葉邊的圍裙,脖子上還有個巧克力色的領結。

芙蘿拉第一眼就愛上了這套制服。

她配合制服的顏色,綁上草莓色的髮飾。

「芙蘿拉,這套制服好適合妳!」

「準備好了之後,就去餐廳吧!我們帶妳去。」

柔和的光線照進天花板很高的餐廳,有許多穿著制服的女學生,在長長的餐桌前面乖乖坐好。

「只要有空位,都可以隨便坐。芙蘿拉,妳就坐那裡吧!今天的早餐是香腸、吐司、炸薯餅和烤蕃茄。」

「草莓也是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哦!」

小梅從餐桌上的籃子裡拿了幾顆草莓,放在芙蘿拉的盤子上。

「好了,我們開動吧!」

 

2 尋找媽媽的書

「我肚子也餓了!」

從老家跟來的倉鼠莫力,從芙蘿拉的圍裙口袋裡探出頭來。

芙蘿拉選了一顆比較好咬的小草莓,餵給莫力吃。

「上完課之後,就要去找那個了吧?」

莫力邊嚼邊問。

「當然囉!要去找媽媽的書。」

芙蘿拉自言自語,波麗和小梅疑惑的看著她。

「芙蘿拉,妳在跟誰說話?」

「讓我來介紹,這隻倉鼠叫做莫力!」

莫力向波麗和小梅鞠了一個躬。

牠的動作靈巧又可愛,她們兩個看了都露出笑容。

「你好,莫力。對了,『媽媽的書』是什麼意思啊?」

波麗一邊用指尖跟莫力握手,一邊發問。

「芙蘿拉的媽媽以前也是這間學校的學生。那時候,有一本古老的書她很愛看,現在應該還在學校裡的某個地方。」

莫力輕巧的跳到餐桌上,這麼回答。

「那本書裡面好像有占星學跟魔法咒語,書名叫做《星空的訊息》。」

媽媽說過的話,浮現在芙蘿拉的腦海裡。

「芙蘿拉,妳去把那本書找出來看。一定會有好事發生哦!」

究竟會發生什麼好事呢?

芙蘿拉從昨天就一直在想這件事。

「古老的占星書啊,我也好想看看!」

「芙蘿拉,我們幫妳一起找書好不好?」

「當然好啊,我好高興!」

芙蘿拉有一種預感,覺得會很好玩,她抬頭仰望窗外的藍天。

——————

這時,突然響起一道很大的鐘聲。

「糟糕,上課鐘聲響了!」

「第一堂是梅亞老師的課,她很嚴格的!」

「芙蘿拉,我們動作快!」

波麗和小梅拉著芙蘿拉的手,匆匆忙忙的穿越走廊。



3 開始上第一堂課

在教室裡,梅亞老師瞪著她們三個人。她戴的眼鏡,形狀很像狐狸的眼睛。

「妳們竟然遲到,太不像話了,給我好好反省!」

第一堂課,早就已經開始了。

這堂課的上課內容是植物。

老師出題目考她們三個人,當作遲到的處罰。

「把這些花的名稱寫下來!」

老師雙手交叉在胸前,雙眼注視著芙蘿拉她們。

黑板上貼著幾張在學校四周盛開的花草圖片。

芙蘿拉站在黑板前面,手停在半空中。

雖然芙蘿拉很喜歡花草,可是她才剛搬來這個村子,這個題目對她來說太困難了。

旁邊的波麗和小梅流暢的寫下答案。

波麗那張是櫻草,而小梅那張是雪絨花……

只有芙蘿拉一個人還沒寫。

她著急得快要哭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文譯者伊之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