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廚房再也不麻煩:菜單、採買、烹調、整理、收納,通通一下搞定
作者:足立洋子
譯者:伊之文
出版社:方舟文化
出版日期:2017/08/23
ISBN:9789869518437

翻譯順序NO.30,出版順序NO.27。

去年十月收到方舟文化的編輯來信,問我是否有意願審這本書,我覺得廚房題材很有趣就答應了,後來出版社拿到版權並請我翻譯,我在今年三月底交稿。

當初接到邀約時非常驚喜,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跟讀書共和國合作,而另外一個原因則是以前和春光出版社接洽工作時曾和這兩位編輯接觸過,睽違多年能再重逢也是緣分。

至於這次合作最大的感想是……看來自己這幾年來好像沒什麼長進。因為前幾年和春光出版社談工作時都是失敗比較多,而這次我的譯文也被編輯改了很多,所以對自己的譯文品質越來越沒有自信了。

什麼時候才能成長到讓編輯不太需要改稿呢?(仰天)

 

掃起滿地碎玻璃,來談談這本《廚房再也不麻煩》吧!

我雖然不是家庭主婦,但我幾乎天天做菜,所以對書中提到的許多廚房麻煩事都很有同感。甚至還有些事情是我長久以來抱著疑問,直到譯了這本書才豁然開朗的,例如我自己煮的菜看上去往往缺乏色彩,而這原來象徵著菜色營養不均衡與調味方式單調(都只用醬油調味)。此外,作者提出的一些觀點我也很認同,像是「簡單才是好吃」、「要先想好步驟再開始做飯」、「靠動腦來節省時間」等等,有些是我自己天天都在實踐的方法,也覺得很好用。

綜觀來說,這是一本通俗易懂、實用且有趣的書。希望這本書能讓許多人的廚房變得更不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文譯者伊之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