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貓咪易經:不知道怎喵辦時,讓貓咪陪你一起占卜吧!
作者:貓啟示研究會
譯者:伊之文
出版社:八方
出版日期:2017/01/23

去年八月交稿的書,翻譯順序NO.29,出版順序NO.25。

七月時,我收到編輯來信,問我有沒有興趣接這本結合了易經占卜跟貓咪的書。我對這個題材很有興趣,再加上時間也可以配合,所以就積極爭取試譯,也通過了。

2014年時,我曾經跟一本貓書擦身而過,讓我非常扼腕。這次終於又碰到了一本,自然更不想錯過。不過,在這之前,我從來不曾接觸過易經,這一點讓我有點緊張。開始翻譯之前,我就先去圖書館借來幾本易經的書,例如《新譯易經讀本》和《易經六十四卦詳析》,還參考了網站「易學網」。心得是易經真是既神祕又博大精深,光是同一句話,就可以有很多種不同的解讀方式,而這本《貓咪易經》也對易經的經文有自己的一番見解。翻譯時,我以本書作者的解讀為主,參考資料為輔,不僅看日文,也參考中文原文,希望能在易讀性和神祕性之間譯出最好的平衡。

這本《貓咪易經》裡收錄了許多可愛貓咪的照片,有些章節甚至是用貓的背影和貓掌來占卜,實在很有趣。翻譯這本書也讓我對易經有了一些認識,可以學東西是當譯者的收穫之一。本書的頁數和字數都不多,想占卜的時候很簡單就能上手。就算不占卜,來欣賞貓咪們的萌照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文譯者伊之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