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書名:行為經濟學:人非永遠理性,人心更能帶動經濟,消費心理如何運作,一本輕鬆看透!
作者:真壁昭夫
譯者:伊之文
出版社:晨星
出版日期:2021/11/12

今年四月底交稿的書,翻譯順序NO.55,出版順序NO.51。

當初接到出版社編輯來信邀約時其實很害怕,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翻譯經濟學相關書籍,但這本書談的不是傳統的經濟學,而是結合心理學的行為經濟學,讓一直很想嘗試心理學的我很心動。最後不知掙扎了多久,才鼓起勇氣接下來。

許多人可能都和我一樣,覺得經濟學是一門很枯燥又難懂的學問,但行為經濟學很不一樣,特別是跟心理學沾到邊的部份很有意思。我去年七月曾有一段約半個月的時間沒稿子,那時曾特別研究並翻譯一些心理學名詞發表在噗浪,沒想到會在翻譯這本書時派上用場。有些心理學名詞當初我研究過但是沒留在腦海,google時查到自己寫的噗真的很好笑,但也很方便,可以直接複製貼上。

翻譯這本書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經驗:這是我第一次排索引!因為編輯要求用注音符號排序,我本來想用EXCEL還是什麼工具省工夫,但是研究了一下發現搞不定,最後還是土法煉鋼自己手動慢慢排,這不難但是很麻煩,可真是累死我了。

如果你問我會不會再接經濟或金融題材的書,答案是:我還是寧願翻心理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文譯者伊之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