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不被情緒勒索的51個方法
作者:和田秀樹
譯者:伊之文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2018-02-02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3429272

去年十月交稿的書,翻譯順序NO.32,出版順序NO.28。

去年六月,我收到R出版社的編輯來信,問我是否有興趣翻譯一本心理勵志的書。收到那封信時我很開心,也很想和對方合作,但是在大略看過書籍內容之後深思熟慮了一番,最後婉拒了那本書。原因是書中有不少心理學的專業知識和用語,但我對該領域完全不熟悉,所以不敢接。

接著,去年七月,我又收到三采出版社的編輯來信,問我是否有興趣翻譯這本《不被情緒勒索的51個方法》。巧的是,作者和R社那本一樣,都是和田秀樹,不過這次的書籍內容平易近人許多,我想自己或許可以勝任,就爭取試譯,也通過了。

由於自己近幾年被憂鬱纏身,也算是有情緒方面的困擾,所以對這本書的題材有興趣。作者在書中提到的「忘不了過去」、「想太多」、「不要想著別人都該懂你」都好像在說我……

不過,我覺得這本書適用的對象是容易被情緒影響的一般人,如果已經很困擾甚至生病了,還是要尋求身心科醫師(精神科醫師)或諮商心理師的專業治療。大家務必要重視精神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文譯者伊之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