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kai.png

書名:家裡的小妖怪、動物界的小妖怪
作者:齊藤洋
譯者:伊之文
繪者:宮本悅美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22/01/07

去年九月和十月交稿的書,翻譯順序NO.59、60,出版順序NO.52、53。

其實,再度接到這套書的翻譯委託時我很意外。原因有很多,但主要是覺得,我上次翻譯這套書已經是2019年的事情,雖然日本那邊還有一大堆續集,但都相隔這麼久了,再出中譯本的機率應該不高吧?

雖然不知道出版社在打什麼算盤,但有書堪接直須接,我一口答應了。後來翻譯工作進行到一半時,某天滑臉書看到我很喜歡的導演山崎貴又有電影新作,這次要和城檜吏、神木隆之介與新垣結衣合作。仔細一看,咦?電影的LOGO「GHOST BOOK」底下有一行「おばけずかん」小字,難道……?!趕緊查了日文新聞,也看了電影預告片,確定原作者就是齊藤洋和宮本悅美,原著書籍就是這套《小妖怪》系列!

哦哦,原來如此嗎?說不定就是因為要拍電影了,所以才又有了代理中譯本的機會?我並不清楚內情,說不定只是無心插柳的巧合?但總之是好事一樁。有新書又有新電影可以看,大家有福了!無論從譯者角度或影迷角度來說,我都好期待電影呀!

順便一提,購買《家裡&動物界的小妖怪》限量套書會加贈小妖怪暖心好眠御守書籤組,編輯說這個贈品也會給我一份當作紀念,真是絕讚暖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文譯者伊之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