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寒、吃薑、有技巧喝水,Dr.井奧這樣做,擺脫30年頭痛
作  者:井奧昇志
譯  者:伊之文
出 版 社:三采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6/02/26
語  言:繁體中文
I S B N :9789863425519

去年六月交稿的書,翻譯順序NO.20,出版順序NO.22。

本書請來了台灣全民健康促進協會理事長、美國執業自然醫學醫師陳俊旭審訂&推薦,以及義守大學醫學院教授陳旺全推薦,感覺很厲害!

最初接到這本書的時候,我以為自己應該沒有頭痛的問題,後來受到這本書的影響,才注意到其實自己在感冒或生理期時也有這方面的困擾。雖然我不是重度頭痛患者,我的頭痛症狀隨著感冒痊癒或生理期結束就會自動消失,但就從預防與保健的角度來看,我認為這本書的內容仍然很值得參考。

作者在書中提到,很多現代人儘管說不出特定的病名,但身體就是覺得哪裡不舒服,處於一半生病、一半健康的狀態。我自己偶爾也有類似的情況,所以有共鳴。即使沒有頭痛的問題,日常生活中還是有很多地方必須注意才能常保健康,例如正確的喝水與咀嚼方法、減少攝取砂糖與精緻食品、用天然鹽取代精鹽等等。

翻譯這本書之後,我自己也親身嘗試書中的一些健康法,努力改掉只用單邊牙齒吃東西的習慣,盡量用兩邊牙齒均衡地咀嚼。(當我每半年去牙醫診所洗牙,牙醫師也給我相同的建議。)另外,由於平常會下廚,所以買了添加少量元素的海鹽來取代平常用的高級精鹽。喝水時也盡量先含一下再吞下肚,但我還是有水分攝取不足與體寒的問題待改進

翻譯這類實用書,對於增進知識及改善自己的生活也是很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文譯者伊之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