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書名:12歲之前一定要學:②珍惜自己&人際關係
作者:花丸學習會
譯者:伊之文
出版社:小熊出版
出版日期:2021/03/10

2020年4月交稿的書,翻譯順序NO.47,出版順序NO.45。

12歲系列的第二冊來啦!

我先自己承認,這一冊有個角色叫做「跳鼠」,但我交出去的稿子前面翻「跳鼠」後面翻「睡鼠」,還有另一個錯誤是把公雞錯譯成「小鳥」,當我發現編輯默默改過來的時候真的好想撞豆腐啊!但也幸好我都會向出版社提供「出版前看稿」的售後服務,因此可以發現自己哪裡出錯並及時補救,真是好加在。

這一冊的主題和「人際關係」有關,作者提出了一些無論大人小孩都值得思考的問題,例如:「朋友的定義是什麼?」我個人覺得這是個有點哲學性質的好問題,我自己的答案是「雙方都認定彼此是朋友」。雖然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但作者提出的見解相當有道理,讓我很認同與佩服。

《12歲之前一定要學:②珍惜自己&人際關係》今日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文譯者伊之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