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書名:12歲之前一定要學:3 整理收納&良好習慣
作者:花丸學習會
譯者:伊之文
出版社:小熊出版
出版日期:2021/03/31

2020年6月交稿的書,翻譯順序NO.48,出版順序NO.46。

登登,系列作第三冊來啦!這次的主題和「整理」有關。

慚愧地說,我自己就是屬於很不會整理的那類人,書桌永遠亂得跟被槍掃射過一樣,即使某天大發慈悲地收拾整齊,還是過沒多久就陷入混亂。本書作者說,不擅長整理的癥結在於「捨不得丟東西」和「沒有養成物歸原位的習慣」,這根本就是在說我啊!(中槍)

至於翻譯這本書時遇到的難題,大概就是某個和鈔票與零錢相關的數學題目了。題目裡原始的貨幣是日圓,若要讓台灣的小朋友能以熟悉的新台幣來計算,原則上我以刪去一個零來處理,例如一萬圓日鈔變成新台幣千圓鈔票,日本的一百圓硬幣變成台幣十元等等。翻譯這個題目時我思考有點打結,認為某些設定需要另外針對新台幣重新設計,後來看稿時發現編輯順利解決了這個問題,讓我覺得自己好笨。

回歸正題,這個系列強調「親子共學」,也就是說這是一套大人和小孩都能閱讀的實用書。各位已成年的讀者們即使沒有小孩,但若你有「整理收納」方面的困擾,不妨也來參考一下這本書,說不定會很有收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文譯者伊之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