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書名:操控人心的技巧:向歷史人物學習操縱人心的方法,跟著頂尖讀心師培養超影響力!
作者:讀心師DaiGo
譯者:伊之文
出版社:晨星
出版日期:2022/10/12

我曾在2012年幫某出版社審過讀心師DaiGo的書,題材和今天要談的這本很像,不過最後那本書沒有下文,沒想到十年後竟然又接觸到同一位作者。我是在那時候得知這號人物,但老實說我比較熟柯南樂團主唱aka北川景子她老公的那個DAIGO。在好奇心驅使下看了作者的日文維基,發現這人有爭議,而他也很誠實地在本書中坦承「我極度缺乏協調性和同理心」,那麼他為何會失言也就不奇怪了。

不過,撇開作者本人形象如何,這本《操控人心的技巧》雖然近三百頁,但文筆流暢、前後邏輯清晰,整體風格通俗易懂,舉例也十分生活化,因此翻譯起來並沒有太多地方必須辛苦通靈,可以說是我目前遇過最好處理的作者。此外,這本書內容十分扎實,彙集了許多來自論文和科學研究的心理學知識,讀來亦充滿趣味。雖然當初接案的時候曾一度猶豫,但最終我相當慶幸自己並未「因人廢書」。

另外,因為書籍屬性的關係,我在翻譯的用字遣詞上做了一些比較大膽的嘗試,例如「同溫層」、「微出眾」、「踩雷」、「小圈圈」、「靠爸(媽)」、「偷渡」、「風向仔」等等,目前是過了編輯那一關,接下來就看讀者能不能接受。

《操控人心的技巧》,10月12日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文譯者伊之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