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這本今天出(BOOK.77)《1分鐘就OK!自律神經調節

書名:1分鐘就OK!自律神經調節與保養事典
作者:前田祐樹
譯者:伊之文
出版社:瑞昇
出版日期:2023/09/05

好的,這是我和瑞昇出版社的第一次合作,耶耶耶耶耶(自己瘋狂鼓掌)!

據我觀察,近幾年書市似乎有滿多自律神經的書籍,沒想到我自己也接到兩本,繼先前由世茂出版的《療癒自律神經,扭轉逆境人生》之後,第二本就是這個啦!

本書除了圖文並茂之外,還有一個特色是每章節都有YouTube示範影片的QR CODE,那些影片除了有助讀者理解之外,在翻譯上也幫了我很大的忙,因為這類書有許多關於「動作」的描述,有時候光看文字和圖不太夠,看了影片就秒懂。

為了保險起見,翻譯時我把書上附的所有影片都看過,因為QR CODE數量很多,用手機對著實體書一個一個掃描太麻煩了,所以我是自掏腰包買電子書,再用chrome瀏覽器的外掛「right-click QRcode reader」在電腦上掃條碼,交出去的譯稿檔案也有附上影片連結,方便編輯作業。

最後,還要感謝日文譯者黃薇嬪前輩,她是《神奇藥繪》系列的譯者,我在翻譯書末附錄的「藥繪」名稱時曾私下請教她,感謝前輩對素不相識又貿然聯絡的我也很親切地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文譯者伊之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