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372  

沒想到年終結算的結果是今年只交了四本書的稿,而今年出版的數量和去年一樣是四本,實在是沒什麼進步。因為那個譯速很慢的老問題,今年又以時間無法配合為由推掉了很多邀約,翻了一下信箱,大概推掉了四、五本,其他零碎的就不計算了。另外還有一件是很有興趣,但是參加試譯沒有通過(扼腕啊扼腕),還有一本是內容太難就婉拒了。前陣子參加了兩個試譯,不過結果要等明年才會知道。至於明年的出書數量,目前已知至少會出三本,希望能打破今年的紀錄。

沒記錯的話,我接到第一本書是在2010年12月,算一算譯者生涯正好要邁入第五年了,但是第四年產量還是這麼少,完全就是欠檢討。過去這四年我都是一次只翻譯一本書,不過從這個月底開始,我「腳踏兩條船」了。一方面是遇到了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與非常大的挑戰,一方面是覺得必須想辦法慢慢增加產量,所以就打破了以往的習慣。我已經有了2015年會嗡嗡嗡嗡嗡嗡的心理準備……

在翻舊信件的時候,又想起去年十二月有一個繪本的試譯,但是直到一年後的今天還沒有下文耶。對了,如果接繪本的話,是不是比較容易累積冊數啊?

抱著反省、期待與嗡嗡嗡的心情,從2014年跨到2015年。2015年,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文譯者伊之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