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st.png

今年交出12本書稿,如果沒弄錯的話,以冊數而言是我出道(?)以來最高紀錄。以產出字數來說大約34萬七千多字,小輸2019年的35萬字。

至於出版紀錄,仔細一算也是跌破我自己的眼鏡,十本,有史以來最多!其中小熊出版的書就占了五本,包括《12歲之前一定要學》系列套書四冊,以及《男孩都是外星人》。與晨星出版社合作的有三本,分別是《看穿身邊的病態人格》、《不可思議的人體》與《行為經濟學》。剩下的兩本則是三采出版社的《排毒養生果乾水》與大好書屋的《一天3分鐘,擺脫憂鬱》。

順便一提,今年有兩件工作上的大喜事,我翻譯的《思考實驗室》獲選2021年第43次文化部中小學生讀物選介評審精選 ,評審推薦語是:「文筆流暢易讀,符合中小學生閱讀與理解。33則範例與故事,引導讀者啟發思考,重新組合既定的思考模式。」另一件則是《12歲之前一定要學:④訂定計畫&時間管理》榮登金石堂2021年度暢銷排行榜童書(知識百科)TOP5,真的是太榮幸了!

去年許下的心願是希望往醫療和童書方面發展,看看上面列出來的某些書目,這一點我自認算是做到了。綜觀近幾年的方向,科普和知識性書籍或許也是一條我能走的路,希望明年繼續往這部份耕耘。

以下,來張今年出版的譯作大合照作結。希望2022年也會是收穫滿滿的一年!

all.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文譯者伊之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