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書名:微小習慣力:把目標縮小,累積「有能感」,養對「關鍵習慣」,就能產生「連鎖效應」,變身2.0的自己!
作者:佐佐木正悟
譯者:伊之文
出版社:楓書坊
出版日期:2020/04/27
ISBN:9789863775942

去年五月交稿的書,接案順序和出版順序都是NO.38。

這是我和阿楓合作的第五本書!之前四本書都是交稿後很快就出了,這本比較久,隔了快一年。

說到翻譯這本書有什麼困難的地方,絕對就是大谷翔平的「Open Window 64」了!這個表格裡一口氣出現大量棒球用語,讓對棒球一竅不通的我吃了很多苦頭。翻譯經常發生這種情況,接了一個看起來可以勝任的主題,但書中卻潛藏著其他領域的難題,遇到的時候也只能硬著頭皮跟他拚了。

這本《微小習慣力》讀起來很有趣而且平易近人,作者有心理學背景,在書中介紹了和習慣有關的心理學,搭配插圖簡單易懂,甚至有點可愛(像是那隻吃起司的老鼠)。

其實,市面上和習慣有關的書籍多不勝數,網路上也有許多培養習慣的相關資訊,但是究竟哪一本才能真正讓人成功培養好習慣?以我自己為例,我是一個很討厭運動的人,但因為翻譯了這本書,我竟然開始每天找時間運動。因為作者說最輕鬆的就是什麼都不做,所以我盡量不要完全不運動,就算只出門跑個幾步也算進去。不過,我可沒有每天都這麼偷懶喔XD 即使是下雨天,我也在家裡想辦法活動身體,多少動一動。還有,作者也說人喜歡有報酬,而且要把習慣「可視化」,所以每天運動完之後,我都會在畫好的日曆表格上貼上喜歡的紙膠帶圖案,當作給自己的嘉獎間紀錄。

雖然不保證這本書是否能讓你成功養成習慣,但是看一下也不會有什麼損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文譯者伊之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